池暮

补档wb号:轻舟泛星河
因为这号很久不登了,所以之前你们找我要补档没看到,也有很多评论私信,我就不一一回复了

【凯千】我的二十

我的二十。

#瞎写这tm全是我脑洞有什么可上升
#大概就是日常甜饼
#短小


一、
我买了一只猫,我给它取名二十。

二、
八月的北京正是盛夏,即使晚饭过后也仍有燥热之意,我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色,旁边风扇“呼呼呼”的声音吹的我心生烦躁,偶尔远处传来一两声蝉鸣。

我利落起身,脱下被汗打湿的衣服重新换上一件,带上个帽子口罩准备出门。

我不知道去哪,可我也乐得自在。有这个习惯已经很久了,每当没有通告或者有空时我一个人时就会自己骑辆山地车出去瞎逛,也从没有个目的地,不用担心我的粉丝,她们如果认出我也会贴心的不上来打扰,最多也就在微博发个偶遇图。人们很忙,他们有自己的事要做,没时间看身边无所谓的人,自然也不会注意到我这个一瞬间路过他们生命的小小过客。


我会看着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的人群,看着从黄昏到日落再到晚上的北京景色,用我从丹麦的跳蚤市场淘来的索尼相机拍下我不认识的人们,我喜欢观察人,那样非常有趣,他们脸上浮现的有欢呼,有雀跃,有疲惫,有的看起来悲伤至极,好似下一秒就能嚎啕大哭。我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:人的情绪都是互不想通的,我无暇顾及他们背后的故事。

我逛到了一处我自己都不认识的地,抬头看天空,出门前本是暗黄的天现在已全黑,深浓而灰的云层密密麻麻的聚集在一起,不见一颗星星连月亮都没有,它们或许被这大北京的雾霾藏起来了吧,我有些好笑的想。

下一秒我就被淋的笑不出来,啧啧,天气果然都是像女孩子的心这样多变的,上一秒能笑嘻嘻的和你玩下一秒就能冲你耍脾气,咦,我用的这个比喻似乎不太恰当,我也没怎么和女孩子玩。我甩了甩头发面无表情的想。

我三两步随意躲在了一家房檐下,看着这雨也没有要停的意味,雨滴答滴答打在地面反弹在我鞋上湿了裤脚,撇撇嘴,只能暗叹今天倒霉。

背后躲的是一家宠物店,我正思索着哪里有伞卖,身后倏地 传来一声细细的猫叫声。

“喵~喵”声音不大,绵软的声音却一下子入了我的耳。我朝那声音寻去,那是一只不过比我手大一点点的猫咪,身体是米色的,我在看它,它也在打量着我,黑珍珠般的眼睛溢满灵气,明明是比我小这么多的动物,可是竟一点也不怕我。

大约是它那眼睛紧紧盯着我,那眼睛里仿佛装满水雾,给我的感觉总有些熟悉,我有些头昏脑涨,一冲动就忽然的,有股想要买下它的冲动。

一回神,我就已经在前台了,那店里看门的小姑娘看我的眼神还有些警惕,多半是因为我这又戴帽子又戴口罩的装备,我能怎么办,我怕我摘下口罩吓死你啊。

“那个,那只猫我想买。”我指着那只小猫对她说。

女店员似乎想不到我是来买猫的,这会儿还有些转不过弯来,讪讪地冲着我笑,然后给我介绍。

最后她同我讲了些这只猫的品种,习性,喜好,注意事项。

“先生,这是只暹罗猫,性格活泼好动,机智灵活,好奇心强,善解人意。暹罗猫喜欢与人为伴,吸引人的注意力,它很黏人忠诚,嫉妒心强,您买了一定要好好对它。”

我嘿嘿一笑,这不就是养了只王俊凯吗?


我自己还问了她些小问题,她都一一回答了面上也没有丝毫不耐烦。


然后她朝我有些羞涩的笑了下,开口,你是易烊千玺吗?


???我靠一开始也没见你认出我啊??我有些懵。


"我不是"我抖抖肩膀,准备出店。


身后还听得见那有些急的声音"那个,就是你声音挺好听的!"



最后我等雨渐渐停了,才带它回家。

回家时手机已经没电了,我刚充上电开机就发现王某人的几通未接电话。

微信也是,大概就是问我去哪了干嘛不回的消息,还不免有些表情包夹杂其中。

手啪嗒啪嗒打上几个字回复自家大型猫科动物队长:出去骑车了,下雨了,现在刚回来。

点击,发送,发送成功。

那边也迅速回复:干嘛去了?

那只猫果然很黏人,我这刚和王俊凯聊了没一会儿,它就黏过来,蹭着我的衣角,我越看它越像王俊凯,打开了臂弯让它顺势钻进我的怀里。

干嘛去了?

买猫去了。

王俊凯的视频通话打进来,我就着现在这个姿势点击同意。

一点开就看见王俊凯那张凑近大屏幕的大脸,他一下子就看见我怀里的猫,好看的桃花眼此时垂下来给人颇为委屈的意味“千玺,你真买猫了啊。”

我瞧见他的反应,心想他可太好玩了,那表情仿佛在说“你在外竟然有别的猫了!”憋着笑说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让它趴你怀里,哼!”王·猫科动物·俊凯此时强烈谴责我的行为,可惜鼓着一张猫脸并没有多大杀伤力。

“它自己钻进来的呀。”

“那你喜欢我还是它!”

“王俊凯你真幼稚你怎么还和一只猫吃醋啊。”

“你说嘛,你更喜欢我还是喜欢它。”王俊凯不罢休的说,脸凑的更近了。

傻子,我更喜欢谁你自己心里没点13数吗,我心里吐槽,看着和一只猫较劲的他,和你们说一个秘密。王俊凯还有1个多月就成年了。

“算了算了,王俊凯,你把脸凑近屏幕。”

王俊凯一边对我说着干嘛犹豫的照着做了。

我做了一个高冷的易烊千玺不会做的举动“听好了啊!”

我也慢慢凑近屏幕,啵的一声亲在王俊凯贴近屏幕的侧脸上。

“啵!”

王俊凯楞了下,手机都差点砸地上,还好是在软床上,我看见屏幕那边天旋地转对着天花板几秒后又看见王俊凯的大脸,火红火红烧起来,大声喊我“千玺你!”

我也有些不好意思,感觉自己立起来的高冷人设都被王俊凯搅的一塌糊涂,却又强装镇定“干嘛!又不是真亲,王俊凯你脸红了哈哈哈!”

“那,再来一个!”

“不要!”

三、
王俊凯第二天就来找我了,而且是一大早。

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他的连环电话被吵醒,妈耶,不知道美好的周末是用来自然醒的吗!

“干嘛!”我没好气的眨巴着眼睛,哈了一大口气,昨天逗猫玩的太晚了现在又这么早起,电话里他叫我开门,我翻着白眼,大大咧咧道“开什么门啊真是,王俊凯你大早上傻了吧。”

不对,我有些懵,他干嘛叫我开门?

卧槽这王俊凯不会来找我了吧?我揉了几把头发,穿着大裤衩就下床去开门,嘿,好家伙。此时站在我家门口的不是我家小队长还能有谁?

“千玺千玺,见到我开不开心?我给你带了抄手!”他兴奋的黏上来,丝毫不在乎我此时的形象。

“不是,王俊凯你那么早来干嘛。”我有些无奈,睡意全无。

他眨了眨漂亮的桃花眼,无辜道“给你带早餐啊。”

算了,看在他给我带抄手的份上我就不说什么了,半眯着眼睛去洗漱,其实还挺开心的。

出来时王俊凯已经把碗筷摆好了,我看了下,咦,竟然不是麻油的,轻飘飘瞪了一眼,他立刻知晓我的内心想法,笑意盈盈,两颗虎牙跑出来“早上吃辣的不好。”

吃饱后我就懒得动了,窝在客厅随便点开一部最近挺火的电影摸着肚子在沙发上瘫着。

“千玺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眼睛乱瞟,扫视着我家客厅“你昨天买的那只傻猫呢?”

“在我床上啊。”我头也不回。

“好啊!你还让它睡你床!”王俊凯委屈巴巴。

“我没有,它自己爬上来的。”

炸毛的猫咪还是得哄哄。

果然,王俊凯听到后满足不少,一副正宫地位保住了的模样“我去看看它。”



刚才还被王俊凯称作傻猫的猫,现在王俊凯和它玩的不亦乐乎…

我看着拿着球逗它玩的王俊凯,啧,傻死了!你是来陪我的还是来陪猫的!

敢情我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???

“千玺,它叫什么名字啊?”王俊凯和猫玩的正欢时突然想起来。

“二十。”我状似不经意道。

随后我又听见王俊凯对二十说“二十,不哭,你易爸爸不宠你还有我这个王爸爸。”

噗,我忍不住笑出声。


王俊凯回去的时候我挺不舍的,毕竟难得见一次的男朋友竟然才呆了一天就要回去,回头一看,王俊凯也在看着我,大概也是和我差不多的想法。


"千玺"他喊我。

我一回头,就看见王俊凯以可见速度朝我靠近,最后他的鼻尖和我的只靠近不到1厘米,我咽了下口水,感觉有些热"王俊凯你干嘛"


说完又觉得自己很傻逼,都这样了还能干嘛?


我要不要闭上眼睛啊?还是算了有点娘,啧,这王俊凯怎么还不亲啊?我瞪着他。手心有些汗。


他乐了一下,又退后,然后迅速在我脸颊上亲了下,我感觉被他亲过的那一边脸软软酥酥的。

靠?你他妈逗我玩儿?只亲脸?我有些难以置信?我一脸懵觉得他才是傻逼。


他笑眯眯的回答我"今天这是真亲了"然后舔了下唇。


我愣了下,才知道这是昨天的事,哟,这是在怼我呢。


我顿时用嘴回怼过去。是真的用嘴。



四、
晚上我发了条微博,向粉丝展示我的新宠。

wo我de的er二shi十.

底下评论都在讨论二十的名字怎么来的。

怎么来的?

五、
我们相遇在五月二十日.
他生日在九月二十一日.
我生日十一月二十八日.

于是我给它取名叫二十.
我的二十.

END.


评论(8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池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